close


(過年在旗津拍下的,めぐみ將數位相機中做了一些小設定,就呈現了這種感覺~好喜歡)


 


前幾天一齣本土戲劇中的幾句台詞深深感動了我,同時也震撼了我!


雖然めぐみ一向喜歡集數短的日劇,對於播了一年還不下檔的本土劇不太認同(but還是很支持國貨的啦!狗腿ing~),但是我很喜歡這齣戲劇的編排及台詞,很生活化也很貼近人心,最重要的是不灑狗血!所以不忙的時候我算是忠實觀眾,順便在裡邊學一些做人處世的道理,以及自己在忙碌的腳步中不曾用心去體會的...感動吧!也或許めぐみ也即將有劇裡面的重要角色的身份,所以蠻感同身受的!(講得應該不籠統吧!堅持走低調路線)


 


談戀愛的時候,甜蜜的話是一句我愛妳;等到結婚以後,我才知道甜蜜的話是一句~~感謝妳


 


接下來的對話めぐみ完全沒聽到,因為愣住了也很感動,劇裡面說這句話的丈夫感性的對妻子如是說~究竟人要經歷了多少滄桑及苦難才能對枕邊人說的出這種話?夫妻一旦習慣了彼此就忘了把最基本的禮貌掛在嘴邊,如此造就不少婚姻的不美滿,即使知道也礙於面子而說不出來,めぐみ也快要有這種傾向了啦!所以大家為了捍衛自己的幸福要努力一點喔!(其實在講給自己聽)


不過話說回來,真正可以講出這些話的人幾乎都體驗過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婚姻現實一面了,也許有過歡笑,有過爭吵,也有過冷戰,直直逼入絕境down到谷底後發現不離不棄的仍然是另一半,真心誠意的說出這句話是不容人置疑的!可是我不想到這種地步才有這種心境,因為太悲情了!所以めぐみ"盡量"在生氣時多想想另一半的好,也讓自己在平時可以說出令對方感動的話!


可能連續劇描述的人生苦了一點,喜怒哀樂也豐富了許多,但是劇中所帶出的真理及情感何嘗不也值得參考呢?最重要的是令自己有所成長!


めぐみ真的學到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めぐ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